來屏東不一定要到墾丁。。。

 

過年回家時跑到附近的山裡走走,帶回一些照片跟你們分享,不過〝老七佳〞有些照片圖檔太大無法輸入,只好下次喲!

 

有些朋友應該還有印象之前介紹過〝老七佳〞,這回來天氣好的很,也不用再拜託〝騎野狼的阿伯〞。由於大家都下山過年了,山上反而顯得清靜許多,當然還是有人在。

 

3D41EE9F-62DA-408D-83B7-F648D29A24C9.jpeg

 

這次上來〝老七佳〞,房舍跟之前維持的差不多。多了一間較正式的民宿,其他沒什麼大變化。老屋前的木棉已開花,襯著遠山藍天煞是好看。

 

在屋前駐足時遇見一群從山下走上來的年輕人,他們走的是舊山道,跟我騎車上山的路不大相同。這才發現原來還有別的路可以上山,我對這裡的認識真是太少了,還要再多做功課。

 

來〝老七佳〞除了住石板屋,還可以到山中走走。附近有個〝黃金谷〞,傳說日本人在這藏了不少黃金。另外有幾個瀑布可走訪或是下到溪底游泳,不過這都要找人帶。

 

看見木棉,讓我想起另一個地方~〝平和國小〞。

 

那裡也有整片的木棉林,我很期待,於是在回台北前我又走了一趟。

 

找到〝平和國小〞真的跟森林小學的名號很貼切,不過這裡的木棉是另一品種叫~〝吉貝木棉〞。

 

他們在此待了有五、六十年之久,長的很高大。來時遇到某個教會在此辦活動,感覺不到森林寂靜的氣息,於是我往山裡走,等下午他們離開之後再回來。

 

E17B0F02-0EDC-449B-9D59-A4BF4E3CD6EE.jpeg

 

繞了一段路來到一個僻靜的山坳,雖然天空灰灰的,但光束穿透厚厚的雲層灑落在山坳裡,空氣中飄散著一種迷濛的靜,眼前的田間小屋就像畫一般,太令人滿足了。

 

田中有兩個阿桑在除草,完全不因為過年而休息。走過去拍照才知我以為是草的〝小綠〞原來是小米苗,剛剛不知踩死幾株,阿彌陀佛。

 

一旁的小屋有兩姊弟在玩耍,而另一位阿桑正在升火煮飯。走了一段路的我正餓著,藉故跟小姐弟玩其實是想要留下來吃中飯,真不好意思!

 

DE479EA9-11BE-47B6-82A9-CA84333DB0D0.jpeg

 

很道地的原住民餐,一大鍋的小米加上龍葵,還有〝吉納富〞跟〝阿粨〞,最後來碗溪裡抓的魚湯,真是很不好意思ㄋㄟ!

 

離開山坳才發現這裡離村子很近,我卻繞了一段路,還差點迷路… 回到國小那些教徒已經離去,終於找到我要的感覺,只是不見木棉花的蹤影。

 

51CC67F7-5C8F-4FC7-AA2B-2C11DDD0B532.jpeg

 

在離去前又來了一夥人,真是不得安寧呀!後來碰到一位教職員,這才發現〝吉貝木棉〞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。她們開的是白色的花,而且會聚成一個球狀,所以花期也不相同,大概在每年的11、12月之間,而飄落滿天棉絮則要到隔年的3、4月。

 

真是不巧,我只看到稀落的果實懸掛在樹梢,還好教職員讓我看了電腦中的照片,稍稍彌補我此次前來的遺憾。 還有件讓人扼脕的事,這裡原本可外借露營,但因為大家的不愛惜危及到木棉的生命,如今已被禁止。看著被木棉包圍的小小學,我可以想像那美麗的夜晚、早晨。唉!只怪我晚了一步。

 

屏東沿山開了一條〝沿山公路〞,在(45公里)附近有兩條岔路皆可通往〝平和村〞。現今的平和用回屬於她們自己的名字~〝比悠瑪〞。還有要提醒大家〝吉貝木棉〞可是有長刺,要小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天光落下的角落 的頭像
    天光落下的角落

    天光落下的角落的部落格

    天光落下的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