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三天:去當藍海人〝Aqaba–阿卡巴〞

 

今天終於遇到正常的計程車司機,只收1.5JD(跳表),因為又要到Wahdat bus station坐車。

 

原本要到阿卡巴住一天,因為所剩時間不多,所以只好選擇當天來回。其實真的很趕,尤其遇到慢郎中司機,沿途除了有休息站要停,還會有臨檢,所以⋯⋯

 

CC230FC8-DE5E-4A32-9F4A-427491966A3A.jpeg

 

中午過後我才到達阿卡巴,真是美的沒話說,藍的層次分明、藍的晶瑩通透。海水不深且非常乾淨,水裡的魚有幾隻都能數。一到海邊我就等不及想下水,也顧不得腳上的傷口。可是找來找去找不到換衣服的地方。而我先到達的咖啡座旁的這個公共海灘,也沒見到什麼外國人玩水,於是我開始尋找另一個較大的公共沙灘。

 

沿著地圖找尋,發現有麥當勞真是開心,進去點了一份餐當午餐(麥當勞裡的點餐妹也包著頭巾喔!),順便趕緊換短褲。 出了麥當勞後,左看右看都找不到公共沙灘,路旁全是飯店包圍著的私人海灘。看見行色匆匆的外國阿伯,問他要去哪?他說他要到某個沙灘去,不過要買門票,原來外國人都跑那裡去了。

 

我ㄧ開始跟著阿伯走,結果阿伯越走越快,我生氣⋯決定回頭繼續找我的公共沙灘。終於讓我找到了,原來沙灘的外頭在施工,圍起來了。

 

於是我如入無人之境的走了進去,真不賴,就像我所屬的沙灘一樣,沒人耶!正當我玩的起勁時,來了船夫拉生意。這裡很多這種沿海岸行駛的小船,是可以體驗一下,不過今天的我並不想玩,於是拒絕了他。

0BBA2AF8-E34B-494E-8997-29E6990C1805.jpeg

紅海為什麼叫紅海,我想跟當地的土質有關。這裡週遭的山脈就像佩特拉、瓦地倫一樣是酒紅色的,或許也造成海裡沙的顏色偏紅。這是我猜的,沒有根據,不知對不對。

 

C3136503-4D22-43DE-ABAF-876CF568AF86.jpeg

 

阿卡巴的水上活動很豐富,坐玻璃船出海、浮潛、深潛、風浪船⋯找一間有搭配活動的旅館住一晚,會比較便宜、方便。

 

這裡的海水非常乾淨,沿岸看得見魚群、水母,海底的世界更是精采可期,只可惜我得放棄⋯

 

回程真是一波三折,除了司機開慢車,爬坡時速不到20外,還一路分心的跟旁邊的乘客聊天。而且我們遇到超麻煩的臨檢,每個人都要下車,還檢查某些人的行李,就怕有人從阿卡巴走私物品上岸。

 

之後又遇到我來約旦的第一場雨—傾盆大雨。頓時四周的荒漠大地,出現一畦一畦的水潭,好像這些小小的湖泊原先就存在於此。

 

還有噩夢在後頭,原本上車後一個人坐的我,身旁來了個小女孩(因為剛剛我把剩的薯條給她們兄妹吃)。可是我旁邊的椅墊壞了,小女孩坐沒兩下就往下滑,而我就得一直幫她拉回來。因為我們坐在車門旁,被司機(聊天中)瞧見小女孩的狀況,把小女孩叫回去原來的座位坐,總算稍稍讓我安靜一下。之後又上來一個討厭的男人,真是坐如針氈。好不容易到了休息站,小女孩的兩個哥哥跑來找我聊天,正高興擺脫那個男人沒多久⋯小男孩把我當成練習英文的對象,一直跟我說英文。我的媽!阿姨的英文並不好,饒了我吧!而且小男孩一直跟我重複同樣的句子,還用melovered、meloveblue⋯發音也很怪。最後小男孩還問我幾歲;我說我30歲,他竟然跟我說他20歲。明明就才12歲的模樣,弟弟想要搭訕也要看對象吧!

 

回到安曼時,已經晚上10點多,我總共坐了6小時車才回安曼。在車站遇見一個奇怪的外國人,心想也許同路可以一起搭計程車,他也認為兩人一起比較安全。

 

誰知他在安曼有朋友,跟我不同路。他一見圍過來的司機們,就一副很熟的樣,還借計程車司機的手機打電話給朋友,跟司機談價錢(包括我回旅館的錢)。其實他們把我們當兩台車在講價,他去的地方要收4JD,而另一個司機說要收我3JD。我跟外國人說我早上只坐1.5JD,現在2JD我就坐,外國人聽了幫我殺價;再不然就是請司機收他5JD(司機原先跟他開的價),收我2 JD。

 

另一個司機原本不答應,我不知哪來的膽子,竟然掉頭就要走人。司機只好妥協,而我就搭上另一台車,外國人還問我有沒有問題、怕不怕。這時的我吃了熊心豹子膽,當然沒問題。回到旅館時,台灣阿伯還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,怎麼這麼晚都還沒回來,我只能怪時速20的司機先生囉!

 

建議:今天的路途較遠,應該改坐大巴,搭車的地點在阿布達里附近好像有一個。

 

1.因為小巴比較不耐跑,速度會變慢。尤其是爬坡時,所以趕時間的人切記。

 

2.小巴屬於當地人的交通工具,所以臨檢時比較仔細,去時會一個一個對身分證,回來又會檢查行李。

 

有時間還是建議到阿卡巴住一晚,或是到佩特拉時先別回安曼,一早從佩特拉下來較省時。 

 

有一個有趣的事要講,不知道小巴是不是不管遠近,會在固定的休息站休息。我們從安曼出發一個鐘頭就到休息站休息,剩下還有三個多鐘頭的車程要坐。回程卻沒有一開始就停休息站,而是開了五個鐘頭,才到離安曼剩一個鐘頭的另一個休息站休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05 約旦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天光落下的角落 的頭像
    天光落下的角落

    天光落下的角落的部落格

    天光落下的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